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A piece of cake

英文裡的俗語,有時會弄出很好笑的結果。

星期三因老師感冒,2小時的課縮短成1小時;原本我就坐在Lina後方隔一條走道的地方,所以我看見她,她卻沒發現我。直到離開教室,我慢下等她,才發現我。結果我被她拖去教她寫作業。

我奇怪她不是去年修過Infosys110,裡面有教Excel啊!
看來她是只為考試而會,考完就忘光了。

因為把原先預定的大三計量經濟學換成大二管理經濟學,該課基本上是經濟、金融、統計、會計的結合,老師編課時就用Excel為教學主軸,所以這學期又學了不少Excel功能(Excel真是可怕!)。

解決完作業後,和她一起離開,她要繼續去上課,我則要回家。
問到我repayment要什麼?A piece of cake! 當然,我是意指:小事一樁,不足掛齒。

結果是,昨天上課前,拿到一塊passion friut cheese cake!
真是有趣又好笑!
她說原本想買巧克力的給我,因為難以攜帶做罷!

說來,前幾天,想起讀到黑森林蛋糕的來源和做法,突然間很想吃正宗的德國黑森林蛋糕。不過,大概真要去德國才能吃到了吧!有一層是切碎的酒釀櫻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