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Conditional offer

很詭異的,明明新的地址是12月7號才生效,但經濟系寄出的信卻在那之前就寄去同學的地址,實在非常令人好奇是怎麼一回事。

地址改成Ngoc的住處,也是因為學校奇怪的政策,畢業典禮的手冊和票只寄NZ的地址,不會寄到海外;而且這學期連平時會收到的考試日程表也沒收到,雖然我懷疑應該和成績單也不會寄(除非要求學校寄)是同樣的情況。只是,這究竟是學校節省資源(錢)的一種方式嗎?

拉回到正題,那封奇怪的經濟系寄的信,內容更是令人費解。原本看信封是經濟系寄的,還以為是關於當班代的事;不過內容居然是Conditional offer,念研究所的邀請函 : 明年我若修大三計量經濟學拿B以上,就可以念研究所。

我看到內容開始大笑,拿給Ngoc看,她只是覺得奇怪。
和老媽提起這件事,她問我要不要念;當初就是因為上學期大二計量經濟學念的很無聊(也只拿C+),才改修這學期當班代的大二管理經濟;現在既然我可以畢業了,為何還花錢和時間修大三的計量經濟學? 我又不是"不理性"(irrational)。

提起很多同學都念研究所,老媽又開始想因此勸我去念研究所。不過正好和她盤算的相反,正因多數同學都念研究所,我更不要去念(遲來的叛逆期?),我要看看那些念研究所的同學,將來和我的所得,何者比較高?

這實在是件很好笑的事,原本當初就是認為自己沒達到進入經濟研究所的標準,所以放棄。然後順利的可以畢業時,卻收到這封信。真不知該說是它來的太遲,還是我放棄的太早?

Anyway,我決定走我想走的路、去做想做的事。

研究所,算了吧!
CFA考試就算 Level I過了,我也並不打算繼續去花錢和時間去考Level II &III
這些事有經驗就好,但我不想重複。

但新地址提前生效,這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