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Class rep

你不會想到,原來喜歡低調、不愛當官的我,居然會主動自願去當class rep(class represntative,中文應該是"班代"吧!)

其實,這也有些出乎我自己的計畫之外。
原來,Econ202是沒有在修課的計畫裡,若不是大二econometrics過於無聊,然後讓我思考也許不該繼續大三預定的該課,然後一次找替代課時,居然讓我發現一模一樣的上課時間,而且是我想學的用Excel來模擬經濟、金融等,畢竟,Infosys110學的Excel不常用下,還真都忘了差不多。

然後就是成績出來,理所當然,我就改修econ202。

原本講義上寫,授課老師是Kathy,只是直到開學第一堂課,聽來代課的Reiko(日本人,女副教授),才知Kathy動手術;所以原來econ351也該是她教,也換人。

也不知為何,這學期修的三門經濟兩門金融,只有econ202這科讓我想當class rep(因為學生人數少吧!),而且是在開學前,就決定好,還在電話中告訴Ngoc;不過至少現在看來,因為自願當class rep,和老師有不少互動,這樣也算是達到我想要的一個目的之一,而且若有副教授當referee,履歷上應該會比較好看吧!

雖然,Ngoc提過,要我不要太認真的履行該虛位。因為其實,班代,就我在大學四年的經驗裡,根本什麼都沒做,說好聽是學生和老師之間的媒介(要做的職務之一:和系上主管老師們開會),不過其實那些當班代的,多是為了在履歷可以加上這一職位和以為可以比較容易進醫學院(這是非常奇怪的情形,商學院的課,幾乎常常是拖到有人不得已才自願當;biomed的課,特別是第一年,是競爭激烈,還要投票)。

總之,這學期有三個星期五下午一點要去和經濟系的老師們開一小時的會,所有經濟系這學期有開課的班代都要到。記得上星期五,收到班代還有上任前的訓練和手冊的e-mail,算是倒數第二學期的大學生活裡的一種紀念吧!

至少,我也覺得,大學就這樣過完,好像太無趣了些。當班代,可以去看看開會的情況;另外就是可以做一些我覺得其他班代該做卻沒做的事,對我而言,有益無害。

不管是什麼經歷,對於一個人的一生,都是種很好的學習和成長。

星期二收到Roselin記的信和明信片,晚上也聊了近三小時;我想,其實,即使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真正理解我想要做什麼,至少,那模糊的計畫已經開始顯現輪廓了。

p.s.這週倒是收到不少信,星期二時Roselin寄的信到了,然後是Kerry的e-mail;這樣,下星期五,應該除堂妹會到外,就是Kerry的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