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Two years ago

正確算來,該是昨天(7月13)滿了從Biomed 轉商學院兩年;不過,今天我又從Conj. BSc/BCom轉成BCom。

第一學期成績出來的意外地慢,結果也是比我所預想的還差。

原以為,這星期四開學;今天忙著處理許多事,去學校先查了商學院入學申請的情況,offer下來,就趕緊改;之後看成績,果然都出來了。雖沒有被當的科目(我一直以為大三的個經會在被當邊緣,因為期中考成績不及格,結果成績居然比計量經濟學還好XD),不過成績還真是比預期中的還差。

託Econometrics的成績,讓我在商學院所修的課程裡,除去年下學期修的商業法和管理都是C+外,又多了一個C+;只是這下,老爸老媽也沒法逼我去念經濟研究所了(可以完全死心)!因為很抱歉,該科沒有B,是連研究所申請表都遞不上去,那更不用考慮大三的計量經濟了。只是,我還覺得答完題的感覺,應該也有B-之類,沒想到居然是,唉,真是沒事找罪受,結果還拖累整體分數XD

其他三科,大三個經、金融、國際經濟,分別依照B grade爬。

還真應驗國際經濟老師說的,前兩次考試成績都在前面的人,要小心,期末考很可能會滑鐵盧;這下,成績不就是連A-都沒有搆上,難得該科的小考平均接近90(該不會是被scale過吧!雖然老師有保證不會這麼做,誰知?)

金融考完試出來,Lina居然告訴我她差點要在答題本上寫:See you next year!
還好,和平時的表現差不多,拿個B。不然這下,下學期的金融課就沒戲唱了。

大三個經,期中考幾乎是莫名其妙的考的超差(我還真討厭要背書寫作文XD不過沒認真念是真的),幸好期末考,考題都命中,而後半段Game theory、Auction、Social choice theory佔2/3的比重,是我比較能拿分數部分,而前半段的題目,也都能答得出來;反正最後沒被當。我還一直擔心,這科被當,我暑修也不用修了,多念一個學期直接修完最後兩門課比較快XD只是這樣就要拖到明年中才能畢業了。

拿了保險申請表,填之前家里被偷的財物;結果,居然讓我找到之前有拍下Casio數位手錶的照片(後來有找出保證卡),今年拍過The Limited (America)錢包的照片;翻2年前熊和小淳來完的照片,沒想到,剛下飛機的照片,熊就有拍到我被偷的New Balance背包!上網找被偷的耳機,果然有賣一模一樣的。
只是,究竟保險公司願理賠多少?是現金還是實物就不得而知(Chen他爸爸手錶在家被偷,聽他媽媽的說法是賠一支類似的手錶,因為該款錶已絕版)
不過根據經濟學原理,賠現金會比較好。

為了想查耳機的型號,打電話問Ngoc,才知她送給她cousin;不過,我居然搞錯開學的時間,應該是下星期一,我卻以為是這星期四囧

不過,假期已經放到讓我有些受不了;上星期過了近一星期的吸血鬼式生活,日出而息,日落而出XD

p.s.也許該考慮將實體財產拍照歸檔?這樣東西被偷,報警和後續理賠比較快?立可拍應該會比數位相機好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居然也有變成吸血鬼的一天啊!

我現在也覺得放假不能放太久!

Sophie said...

冬天冷啊~結果一直賴床的結果就睡到下午了XD

不過夜深人靜,大腦運作反而比白天更清醒

反正下星期一開學,也不能再混了

妳何時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