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So… this is it

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預期還有最後一科要在summer school修完才能拿到商學位,卻在2008年10月31日,被告知若這學期都修過就可畢業。現在也已經成為事實,我是個等待5月6日畢業典禮的準畢業生;而原先預定要回台的日期,也因此提前了大半年。

知道自己已經畢業了(只差畢業典禮和證書),是種很奇妙的感覺。至少,從沒遇過要拿畢業證書和經歷畢業典禮到自己修完所有學分再等約半年的情況。也算是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從學校裡畢業。

這個blog,當初的動機就是為了要讓台灣的同學知道我在奧克蘭的生活所寫,雖然真正寫的起因有些奇怪。
既然現在,很快的我就要回台灣,也暫時不再繼續求學,那麼,它的存在必要性也就消失了。
我也曾想過,最後一篇,會是在何種情況、何種標題甚至是何時才會寫出;只是,沒想到是這麼快。

雖然自2008年9月家中無網路可用,加上一連串的期末考和CFA考試到之後的要忙回台準備的事,造成我2008年9月之後呈現”人間蒸發”的狀況,只能說是各種原因交織下的後果,當然,也是我個人那”三分鐘熱度的勁”過了的結果。感覺有些虎頭蛇尾,不過這也是可以預期的吧!

之後還會不會有另一個新的blog,延續結束的大學生活,我也難以給予肯定的答案。很可能不會有,也可能會有,決定會依情況而定。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奧克蘭是我從2003年7月2009 年1月所生活過的一個城市,也是第一個在國外生活的城市。她見到我剛從高中畢業到紐西蘭的我、進入大學想當科學家、醫生的我,最後卻成為一個投資者的我;和他人一起生活到一人生活的我… …

人生,特別是在年輕時的經歷,會對以後的人有有極其大的影響;雖然在NZ的生活,並沒有你所想像的多采多姿,但我必須要說,若沒有在奧克蘭的這段日子,可以確定的,那不是我在台灣求學會成為的人。學習到的知識、遇到的人、讀過的書、有的經驗,造就了現在的我。台灣的紛紛擾擾,你可以”獨善其身,不管世事”,但不論如何,總會影響到你;或多或少,選擇出國,也是為了避免對於自己的性格、處世、想法和知識塑造的重要時期有所影響。至少,看來,某些方面,我的決定是對的。

即使這個blog停止更新了,我(們)還是繼續的往前走、繼續成長和有不同的經歷。
C’est la vie.
只是,我(們)的人生還是”未完成”,而這個blog也不算是完成了。它只不過是見證了我在奧克蘭求學的這段時間和成長。

看來,當我結束國外生活回台後,很快的,就有朋友要出國;也許,接下來,我該鼓勵她們也寫blog,而那時,我則成為在台灣的閱讀者。

1 comment:

la vie en Rosie said...

時間飛快,
階段的更替從不曾停下腳步...


期待下個階段的精采唄~

=)

C'est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