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Australia

30 Dec. 08
受到昨天讀完《刺鳥》一書的影響,突然想看看《刺鳥》書中所描寫的澳洲場景。正巧是星期二,電影院全天票價都是10塊一張,而3點(等不到半小時)就有一場Australia,就買了票。

其實我知道Australia這部片影評都不怎麼樣,所以期望本來也就不太高;只是,或多或少,受到《刺鳥》一書的影響,真覺得此部片的劇情很糟,片長近160分鐘(快3小時),而真正想看到澳洲的景色,也比預期中少的多。真懷疑為何此部片據說光結尾就拍了好幾種? 花的錢大概也不少。只是相較於《刺鳥》,我倒好奇為何不拍《刺鳥》宣傳澳洲?畢竟作者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而且書中很多部分也都是在澳洲(開頭是在紐西蘭、之後有義大利的羅馬和凡蒂岡、倫敦和希臘)。

只可惜,這部片,居然是2008年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奧克蘭看的電影。

坐在我兩旁的女士們,都為片中情節落淚;我則是一直和《刺鳥》作比較,根本不覺得有什麼感動的。只是現在觀眾都是在電影結束後就起身走人,而不是待到電影將所有工作人員名單跑完才走,還真是奇怪。記得很久前聽廣播,其實到最終才走,是對所有參與該部電影工作的人一種尊重。加上其實很多電影的片尾有很多好的音樂可聽。Australia這部,也是相同的情況,只是你若先離場,就不會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