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詭異的夢

今天距家裡遭小偷過了一個月又三天,當然,我並沒有刻意去記時間,只是今早的夢讓我出了一身汗。

夢境不知從何處開始,記得的開頭,我和一群人(同伴)似乎為了避免被人追緝(真懷疑我們做了什麼?)所以在某處換裝完畢,原本要上馬車(居然是馬車!),卻突然想到是否該改變容貌的問題(好像是我提出來的),一群人就到一旁的河流邊。原以為我們是要用泥土塗臉,結果卻是從河床邊(有點像河堤的牆上)敲下了兩個奇怪的蝸牛到我手上,然後,居然是要將蝸牛放到舌頭邊緣讓牠咬!原因:是因為蝸牛會釋放出神經毒素,而麻痺舌頭,這樣能"做啞"!(想來還真是噁心)然後一群人到了檢查通關處,因為沒人能說話,只能比手畫腳。奇怪的是,檢查居然是查每個人身上攜帶DVD的數量(實在很不合邏輯)。順利通關,到外面,車子(這次是黑色汽車)已經準備好,我卻突然想上廁所,因為時間緊迫,要我快去快回;只是因為要被人盯著上廁所,原本有尿意也消失。等再次出去,發現車隊已經離開,而前面是紅燈還能見到車尾巴,開始跑起來想要追上,這時,突然間,大伯母和四嬸嬸卻在我背後喊,你不是背著說被偷了的包包嗎?

場景轉換,我們三人坐在某個室內,我打開背包,發現失去的皮夾,仔細看下,發現金融卡和信用卡居然換了名字,還有奇怪的紙條,只是根本沒細看。然後在包包理發現一支類似行動電話的黑色話機(比較像某種通話機),不小心按到按鍵,雖離我有些距離,我卻很清楚聽到傳來女聲要我在她講話完畢後輸入密碼(她說英文),四嬸嬸沒聽清楚想再重複聽,卻被我制止。(越來越像偵探懸疑小說),我直覺輸入密碼後,會得到家裡遭小偷的真相。

場景突然間轉換到一個類似飯店的地方,我感覺我離真相越來越近了!身邊出現穿著小禮服的那群女同伴,只是不知道為何,她們要抓我、還企圖說服我跟她們走。我不停的逃(跑了很多階梯和手扶梯),突然間我聽到其中一人說的話,我似乎模糊的看到真相!天啊!我居然被設計到要結婚!這下我更決定要逃走,跑到電梯口,好不容易電梯門開了,卻快速闔上,為避免被後面的人追到,只好跑樓梯(天啊!我在十六樓!)主謀者,追在我後面,突然我找到可以躲避不讓他發現的地方,看著他急忙的跑下樓,眼前出現一個似乎才宿醉剛醒手上還有酒瓶的男子,眾人為找我而奔走和說為何我不嫁給他的聲音傳進耳裡。發現不遠處有一處廁所可躲,跑了進去,用手機打通銀行信用卡中心的電話,查問那張(他的)信用卡的額度(credit limit),很奇怪的是,我就是知道密碼是我的生日!沒有額度!(No limit)電話另一端這樣回答!我反問,如果我要買下現在這棟旅館也可以?沒錯,他這樣回答。我早就曝露行蹤,門外已經站有一個女伴(他的眼線會比較準確)通知他我的行蹤。

不得不開門出去,我佯稱頭很痛,他要她問我到底怎麼了?(對她很生氣的口氣說,不過我聽得出他口氣很緊張我)我趁隙跑走。對於整件事,真相的輪廓開始慢慢清楚,只是我有一部分就是想不起來,他到底是誰?居然如此富有?這樣可怕的設計這一切?是不是我的反應都在他的計畫中?

下一幕是他失望的離開,我追在後面(我還是比較想知道真相是什麼;一旁的女伴要我不要放棄這麼好的他?),到了一處類似餐廳的地方,每個人都在大快朵頤、食物多到很嚇人、一旁負責各種美食的人(有些像是自助式的美食街)說什麼今天是某某某(四個字,比較類似是某種像武俠小說裡會出現的名號)(顯然她們也不知道是誰)要她們免費招待所有人、所有的菜,料都雙倍。聽到那四個字的時候,突然間記憶出現一些關於他的模糊影像。追出外面的平台,有很多人在那,手上拿出鈔票然後放手(她的建議),很多人開始追逐著它,更多的紙片紛飛在空中。出現很多球(像網球般大小)開始砸向人,原本站立的人紛紛倒下(我知道他在某處看著這一切,球也是他要人發出來的)

夢到這,我就被嚇醒,真的滿身是汗。時間早上7點整!今天不用上8點的金融課,去了廁所一趟,又繼續回頭睡,冷到我居然要開暖氣機(heater)才能繼續睡。

他是誰?真相是什麼?我還是沒有能夠得到答案。

只是,清醒後,想著自己在夢中不停的逃跑。也許,當初,他是要給我驚喜,但卻結果對於我而言是驚嚇!人在面臨驚嚇時,不是戰鬥就是逃跑(fight or flight),而我選擇後者。雖然,我曾經想要追在他後面企圖得知真相是什麼。

畢竟夢境就是沒有任何邏輯可言,只是因為失竊的背包和錢包又出現,那種詭異的感覺又出現。

坦白說,在我猜測到一切(從被偷開始)都是他的計畫時,我很生氣!即便一個人非常富有(我懷疑什麼是他買不起的?)、說著愛你很久,無額度的信用卡其實是給你用的、連密碼都是你的生日、設計這一切就是為了要我結婚和你,我還是很生氣!(沒錯,我的確知道我在生氣!在夢中!)

分析原因後,我知道讓我生氣的原因。第一,我根本就和你不熟!居然莫名其妙就跑出來,說什麼我已經愛你很久、注意很久(我覺得是監視),企圖用大量的金錢和人言來讓我結婚,根本就難以讓人接受!第二,我最討厭別人自以為是的,下了認為對於我而言最好的決定!根本不是!連我的意願都沒問過我,就下決定,那我算什麼?第三,我根本不想結婚!更別說是和一個對於我而言是完全陌生人的人!從沒注意到你的存在,難道也變成是我的錯?

這個夢,應該是從有記憶到現在以來,讓我覺得情緒非常複雜的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多潛意識浮現的夢...

我好像很久沒作夢了ㄟ~

Sophie said...

我也是最近才又開始莫名其妙的出現怪怪的夢,幾乎每週都會有不同的人出現。

你大概是累到沒有時間進入作夢的睡眠階段吧!

不過,這種夢還是少出現的好。

我能可做一些關於未來的可能"預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