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Farmer's Market

NZ週末時,有很多地方都有Farmer's market。
去年開始,週六時,Britomart後面也有很小型的Farmer's market。

前幾個星期,經過時,已經接近收攤的時候了(中午結束)。

今天正好趁Ngoc來要一起去喝飲茶(yum cha),就順道先去一旁的farmer's market逛逛。試吃了garlic& herb的cheese還有beef sausage;發現很多賣麵包的攤位,有一位歌手在邊彈邊唱。最後買了一袋五個garlic & poppy seed bagel。賣東西的人,都很好;相對而言,自開始接近farmer's market時,就有很多念頭在我腦海快速出現和做商業分析,其實,當農夫一點也不容易!當然,如果你能夠很聰明的話,除了享受鄉村生活外,其實也能賺很多錢;只是,這下,Ngoc的農莊夢、Roselin的設計師夢...這下,真懷疑,到時我該不會被訓練的必須什麼行業都學一點,這樣才能助一臂之力?

飲茶幸好到的早,11點去,只給我們45分鐘。假日會因為每桌人數,有坐的時間長短限制,假日人多沒辦法。突然想到,其實經濟學上曾有想過解決這種問題的方法,在每張桌子上裝計時器,根據待的時間長短,除了食物外,另外算錢(因為昨天和旭在Cafe待了至少6小時XD);不過為何沒有這樣做的店家,恐怕也是怕招人怨吧!

昨天有和旭提到,可能之後會離開NZ的事,她是有些不願意我走,說我走了後,就沒人可以聊天、商討和解決問題了。雖說我不是個會為"名"而去做什麼努力的人,但我卻會為"利"而去努力;很大的另一個因素,也是我想看看不同的世界和人性。我懷疑,會不會所有認識我的人,都被我騙了?至少,其實我有非常可怕的性格,一直沒有展現出來。畢竟,印象中,從來沒有人見過我發狠、破口大罵和設計可怕計謀的一面!當然,我一直很小心,將這些東西藏好,而且非必要時刻不會出現,再說,我已經認定最可怕的人,應該是那種"笑面虎"!表面非常溫文儒雅,但該狠的時候絕不會手軟;最厲害的,就是能夠四兩撥千金的談話避開敵人的攻擊,還有給予與對手快速又致命的一擊!永遠讓其他人甚至是對手低估自己!
如果你看過《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和其續集Hannibal(主角名字是Hannibal Lecter,上星期六看完Jurassic Park II後,居然連著播的是Hannibal,這部我印象中是和沉默的羔羊幾年前回台灣租來看的),就會很佩服他!表現的優雅又有品味,但絕對不會饒恕敵人。特別是在有一幕,Hannibal Lecter將被唆使跟蹤要拿到他指紋的小偷,一刀刺中腹部(沒看到Lecter是如何做的),讓那小偷沒多久就流血過多致死,那真是驚人!當然之後還有那貪錢的警探,被吊死在陽台上、垂釣著腸子。警告,沒膽的人還真是不要看這兩部片的好,因為很多幕實在很噁心!(大概是我之前的biomed訓練看習慣了,沒有感覺,相反的,我還邊看邊分析:P)

總之,有很多不確定的事,因為我很善變;只是當我決定要去做什麼時,一定是經過很久和詳細的考慮的結果。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至少,待在NZ的時間裡,這些朋友們雖並不常見,但卻總能有很好的相聚經驗。很多時後,重要的不在於相處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相處時的品質,還有困難時的互助。

電梯果然在喝玩飲茶去超市後,回到家時,壞了!只好兩人爬7層樓。聊了一下天,之後我還送Ngoc下樓,又再爬回家。

晚上要繼續看Jurassic Park II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