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Indiana Jones

這三週以來,除了去超市和到學校有考試外,幾乎都"宅"在家裡。

當然,其實除了每天會上網讀新聞、看電視和準備考試外,也看了不少課外書。

今天早上5點半就起床,然後再看了2小時左右的個體經濟、吃完早餐就出門考試去。
感覺很奇怪,前三科考試,因為都在下午,可以睡到自然醒,氣溫通常也比較高、也沒下雨;今天早上起床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一直到出了門都在下;2點左右出門去電影院,半途中,等紅路燈時,就突然就下起雨來;幸好離電影院也不遠了,兩個街區而已。從書店一旁的樓梯到去搭到電影院的手扶梯,兩旁貼著是一堆女性鞋子還有可口可樂不時出現,手扶梯兩旁底部閃著一樣的冷藍光,真可惜沒帶上相機,不然拍下來應該會很有趣。

原本回到家就不想出門,又濕又冷的天氣;只是因為是星期二電影票特價(其實漲價了,印象中前三年時,星期二是一張票8.5塊,現在一張十塊紙鈔都不找零了),加上一拖下,Indiana Jones估計要下片了!

走到電影院的一路上,發現Queen St.這兩年的變化最大,先是街道改版:換成灰色的地磚(不時會出現一些有字的磚塊,刻有一旁巷弄的名字之類),加上不定點有可供休息的木椅(就我印象,那是設計過的,而且每張椅子的大小和兩人座的沙發一樣)、新的垃圾桶、紅路燈和人行燈也換新的、出現可供出租的腳踏車(前面有藍子、附有安全帽,很妙的是它的鏈鎖是數字的,要打上面的電話才可用,我若沒記錯,第一次見到時,稍微看了一下出租說明,若將車還到原點是免費);原先的2 dollar shop變成Gucci,現在連原先在對街的LV也搬到Gucci隔壁、正在興建的精品shopping mall、瑞典設計的KikiK文具店.....令人驚歎,原來奧克蘭也要"消費精品化"了。很多店面都換新的店家,不過出現的都是價位越來越高的。令我好奇的是,奧克蘭真有這樣高的消費能力嗎?

買完電影票後,去書店找書看,結果真是嚇我一跳,business plan根本就是另一種版本的management教科書!不過比較簡單版的(For dummy,會難到哪去?)

Indiana Jones還是我到NZ的第一學期,正好因為電視星期六連三星期都播才有看過,不過內容也都忘光了;只是音樂實在很經典,還有他的帽子和鞭子。

至少,我想Harrison Ford 不太可能拍第五集了吧!
電影前的新片預告,Batman又有新作(之前曾去看過Batman begins,會不會去看The dark night很難說;至少Kung fu panda好笑卻不想進電影院。

想起自我開始真正唸書起,老爸和老媽就說將來做什麼都好,不要去挖死人骨頭就行;幸好小時後我沒看到Indiana Jones,不然說不定對於考古還真有興趣,只是現在因為有過多的生物知識後,你會覺得考古是件很嚇人的事(除了死人骨頭外),那些塵封已久的細菌、昆蟲、空氣,應該夠讓人不死也剩半條命。

不過,有很多情節還是如以往,有些不合理;不過,尋寶,應該是大家都會想要去做的夢吧!

走回家路上,突然在一個路口颳起一陣強風,接著出現劈哩啪拉的聲音,地上出現一堆約0.1公分直徑的小冰雹!(What the hell/hail?)這下雨傘並非用來擋雨,而是防冰雹!不過來的快,去的也快。只是在接近晚上6點下起冰雹,我又剛好在外面,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接下來的三星期寒假,除了準備CFA外,還有事要忙。

至於,另一篇關於放棄念經濟研究所的決定,就有空再寫吧!
我要去看CSI:N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