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應該是國中時的國文教科書裡有收錄一篇《數字與人生》(作者是誰,還真不記得)。
對於數字,一直不是特別敏感(至少也不是那種看見數字就會腦袋一片空白的人),一直到開始接觸黃金、股票、外匯和期貨,才突然間,感覺其實,現在所謂的財富,不過是種數字在帳戶的多寡。

上星期二考完試,之後兩天都在整理這五年的帳目,雖然之後還真是讓我有些想要昏倒的情況,畢竟實在很難追(這下,真懷疑查帳還有作帳,是怎樣可怕的工作)。過了幾天黑夜白晝顛倒的日子(看小說結果往往到清晨才入睡,起床卻又是傍晚了XD),今天迷迷糊糊按掉鬧鐘繼續睡,一旁的電話響起,結果是堂妹打來,正好差不多中午12點也該起床(昨晚又發現可以看期貨還有外匯的網站,現在電腦又再跑外匯,操作介面和我用的第一個非常的不同,也不知該說這種黑色背景的介面會比較讓人冷靜下決定?);解決稅務,突然興起,開始將家中值錢的東西紀錄下來(這樣也好,之後如果要賣掉也知道該賣的價格;我想我的第一份遺囑應該快要出現了)。接著做中文書目的紀錄,不做還好,做了真讓我嚇一大跳,光是手邊(除去借給旭的超過一打的書)就有超過3打的書,算算,價格居然有超過一萬二台幣的價值(果然,之前的竊賊根本是笨蛋,因為最值錢的,是我這些書),至於借給旭的,目前我還無法做檔案,不過,我想算算,恐怕光是中文書就價值一萬三台幣(書商應該要非常感謝我吧!)哪天回台灣,也該將家裡的書做個檔案(輸入資料時,我還真有種乾脆去買個無線barcode scanner來紀錄會比較快XD)真不知這些書之後該怎麼辦?租出去?賣二手?捐給圖書館?

然後整理一整格的原文書,真讓我不知該要拿他們這些磚塊該如何?賣二手,恐怕多是賣不出去(這時真痛恨書商動不動換新版,其實內容根本和舊版沒什麼差),只是解剖學、生理學、生物、生物化學、藥理學這類書,買時很貴,現在要賣還不見得能換錢,丟了又覺得可惜(雞肋!),偏偏既重又很佔空間!看來只好繼續堆著。

真難想像,光是藏書就超過一萬多冊的情況(那真的需要一個私人圖書室了)!
我還是控制一點,不然,最後會淹沒在書堆裡。
至少,上了商學院後,目前只買過一本教科書(因為考試開書考)。

以前曾有過讀遍所有的書的夢想,是萬不可能實現的了。
對於書,不知該說是熱愛還是習慣,沒想到出了國還是累積了超過5打以上的書(中文+英文)。該開個私人租書店?

算算,兩星期後要開學;看來該做的事,也要開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