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畢業

因為堂妹月底要來,讓我前幾天躺在床上時,想到這樣算來,幾乎我的朋友都畢業了XD

看到同學今年的畢業照,讓我突然算起身邊還有哪些同學是沒畢業的;算算,只剩我、熊和小淳!

當然,順利的話,我會比熊和小淳早幾個月先畢業,只是畢業典禮不管怎樣都是在明年五月(雖然3月就結束課程了)。

說來,這裡和台灣的畢業服不太相同,這裡還有個hood,依顏色區分系所,商學院是橘色,理學院是深藍色,法學院是淺藍色,教育是綠色,Arts是粉紅色。

想來,能戴上2個hood的人,很厲害!至少,我就沒辦法。

UoA的畢業典禮有一段是從學校走到下面Auckland Town Hall的遊街,原本有些想拍9月的畢業典禮,不過剛好都有課。

也真奇怪,我居然都沒想過要去拍;有遇到過,只是那時根本沒有相機在身上。
遊街時,那段時間市區有些路段都被封起來,警察還會在一旁管制交通;大概也只有處於市中心的大學,偏偏又離典禮舉行場所有段距離,才能這樣做吧!說這樣做可以得到"城市(AKL)的祝福"!

妳若待的久些,能親眼見到由蘇格蘭風笛樂手奏樂走在前面,後面依序跟著不同顏色帽子的系所畢業生(最多1800個學生),浩浩蕩蕩的經過Queen St.到Auckland Town Hall,那時真會覺得,畢業是件很光榮的事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小淳畢業了說XD 熱騰騰的..

Sophie said...

啊~
記錯了,那這下,只剩你和我了XD
說不定,我還有機會回去參加妳的畢業典禮:P

Anonymous said...

...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