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短髮,長髮

看見Roselin短髮的照片,讓我想起一年前,這時,我也是一頭短髮。比回台灣時,你們所見到的還要更短。

看見很小時候的照片,我也是一頭短髮,如同一個男孩。
在那之後,除國中因為髮禁外,都一直是長髮。

會在去年這時剪了一頭短髮,原因就是願賭服輸(沒辦法,2007暑修管理被當)。

只是,睽違已久的短髮,其實比長髮好打理。
洗和吹髮的時間都很短,不過剛吹完的頭髮,有很長時間,和Keroro的某個造型很像XD
梳子也不需要用到,隨手抓一抓即可。
被風吹亂,也是抓一抓就行,更不會有風吹髮長打臉的情況。

當初花多些錢請的設計師果然是有其價值,頭髮日漸變長的情況下,還是很好打理。
因為當初剪時,頭髮有不同的層次,現在頭髮長了,就更明顯,如同被打薄過;只是帶有自然捲基因的頭髮,卻也因此髮梢會自動捲。

不過奇怪的是,從老媽、老姐到外婆都覺得我不該剪短髮;或多或少,那時剪短髮有種叛逆的情緒,反正頭髮會長,短髮又如何?
Roselin 說短髮的我像個可愛的小男生XD
那長髮的我大概就是標準用臉去騙人的人,至少我覺得,和我的個性實在不同。

只是奇怪,幾乎身邊的同學都是長頭髮,難不成女生就該是長髮?

有想過,若很長時間不出門(像古人一樣在家閉關練功)是否剃個光頭會比較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