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Christmas & Birthday




22 Dec. 2008
收到Ngoc手製聖誕卡片和餅乾,昨天(21號)我則很失敗的原想做餅乾卻成為鬆餅 (pancake)。順便帶了一份給Lina。去買了蜂膠、初乳奶粉和芯愛吃的奇異果乾,之後當郵差去投送給老師的卡片。想起23號後,學校就關門,順道去圖書館借書。

24號去買了Scent of a woman 的DVD和Josh Groban的精選集,將超市裡有的Greek優格粉幾乎清空;天空灰灰的,令人不悅。


















25號Ngoc送來做的rice spring rolls和餛飩。Rice spring roll是用米作成的春捲皮,夾上生菜、豆芽和豬肉,沾上魚露 (fish sauce),是一道很傳統的越南菜(非常好吃和健康)。餛飩被我當成生日當天的早餐,說來你不會相信,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吃到最好吃的餛飩了! 特別是因為NZ的豬肉有很重的味道,若調味不當,真的很不好吃;加上所用的皮,是黃色並非我習慣的白色,之前去外面吃的餛飩麵,實在令我失望。





























生日當天,天氣晴朗的很,藍天、白雲、金色陽光。原本Lyon要來,卻因病缺席,Ngoc因準備我的蛋糕和調味品而拖到3點才到。結果匆忙下她忘了帶我的生日禮物,後來收到,是本接近1.5kg NZ的風景書。感覺真的很特殊,為我專制的cupcake ,有兩種口味:巧克力和蘋果&cinnamon。

生日大餐是roast lamb leg +potato+ kumara + bean+ carrot+ cauliflower + broccoli配上 Feijoa wine,然後還有Christmas tart 和 pudding。當然,其實我吃不下tart,pudding也只吃了一點。原先還打算烤薯條,其實對於我們兩人而言,其實根本光是主餐就吃不下了,更別說是甜點了。

每到Christmas,就意謂著我的生日也快到了,總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一是台灣不過聖誕節,也無假期和大餐可言,所以根本也沒有太大感覺。國外,NZ大概是因為是夏季,和印象中白色聖誕節差距很大,加上生日和聖誕節很近,其實根本變成是在過聖誕節而非生日;另外就是多數時候這段時間我都回台灣,所以一直沒過過正統的外國聖誕節。

為了彌補我這種缺憾,在NZ的最後一個聖誕節(&生日),Ngoc就計畫了我的生日聖誕大餐。原先是說要和我過聖誕夜,只是發現我生日和聖誕節很近,就改為我的生日當天。

說來,我還真寧可台灣能像國外一樣放聖誕+新年假期,這樣我生日就能在假期中度過;當然,缺點是,如果有聖誕禮物的話,我就只能收到一個聖誕生日禮物而已了X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欸~你生日不是不能慶祝嗎XD

Sophie said...

Then where is my card and/or present?